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

2022 在口才圈的第一分享

 2022年參與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口才圈的幹部訓練。 剛開始只是帶著一份好奇爲什麽自己會被錄取的心態來出席,但後來發現我收穫的不是自己被錄取的理由而是自己在這個兩天一夜的表現。 回來的時候我有點不開心,但是一直不知道不開心的理由(其實也許我知道,只是我選擇隱藏)。 後來看見詩情回復我的信息, 信息裏提到“給她的感覺是比較理性,這樣會遮蓋自己内在的一些感知,感受。 有時候,我們也可以多感受自己的喜怒哀樂。”這一句話,我覺得是由戳到我的, 因爲很多時候我都會隱藏自己的感受甚至是欺騙自己最真實的感受。 這一句話有點醒了我, 我也提醒自己以最真實, 誠實接受自己的情緒和感受, 並如實的表達。 學著言行一致, 不要成爲那個表裏不一的人。 

幹部訓練之後, 我們就有基礎班理事競選,原本只堅決成爲副主任理事但是俊傑學兄的建議再融和自己的想法之後決定嘗試競選。 但沒想到還要準備競選宣言。 

其中有一段“ 以基礎班百科全書的姿態來定位自己在基礎班的價值”。 當我寫這個的時候, 哇~ 感覺勝利在握, 當然確實當選了, 但又產生了另一個想法,會不會這個宣言最後只變成宣言? 我疑惑, 我懷疑自己。 我害怕最後宣言只變成一個只是說而做不到的東西, 所以我期許自己把宣言化為行動。 我要成爲言行一致, 有魅力,在無形中影響到別人的人。 

別人的贊美,只是別人的感受。不要徘徊在別人給予的贊美裏。

保持清醒,clear mind , 成爲想要成爲的那個人。 

黎慧淵你是有魅力的, 勇敢, 自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22 在口才圈的第一分享

 2022年參與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口才圈的幹部訓練。 剛開始只是帶著一份好奇爲什麽自己會被錄取的心態來出席,但後來發現我收穫的不是自己被錄取的理由而是自己在這個兩天一夜的表現。 回來的時候我有點不開心,但是一直不知道不開心的理由(其實也許我知道,只是我選擇隱藏)。 後來看見詩情回復...